题名: 中国垃圾填埋气回收利用CDM项目现状与对策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CURRENT SITUATION AND POLICY PROPOSALS OF LANDFILL GAS CDM PROJECTS IN CHINA

关键词: 王润

摘要: 根据最新数据,运用统计学方法,从总体情况、地理分布、国际比较、国外合作方和开发机构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垃圾填埋气回收利用CDM项目发展的现状:与其他类型项目CDM相比,垃圾填埋气回收利用项目规模小,估计年减排量少;项目签发量远少于设计估算的年减排量;年批准项目数增长快,项目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和中部地区及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 相比其它类型的CDM项目,中国在垃圾填埋气回收利用CDM项目上位于全球第二位,而拉美国家占据优先;项目主要的国际合作方为欧盟国家。文章总结了项目开发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多项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