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日期: 2016-03-09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低成本废水磷肥生产组合装置,主要由一级吹脱池、一级沉淀池、二级吹脱反应池、二级沉淀池、pH值控制系统和曝气机组成。其特征在于:一级吹脱池上部设有废水进水管,下部设置曝气头;一级沉淀池顶部安装pH计电极探头,通过监测pH值控制一级吹脱池的曝气机启动和停止;一级吹脱池和一级沉淀池共有污泥区,其斜边与水平角度为20°- 60°;二级吹脱反应池上部设有碱液进管、镁盐溶液进管,下部设有曝气头;二级沉淀池顶部设pH计电极探头,通过监测pH值变化控制二级吹脱反应池内的加碱量;二级沉淀池与二级吹脱反应池共有磷肥收集区,其斜边与水平角度为20°- 60°,底部设磷肥收集管。此装置结构简单紧凑,占地面积小,操作简便,可极大减少废水磷酸铵镁生产时投加的碱量,降低磷肥中杂质含量,实现从畜禽养殖废水沼液、污泥厌氧上清液、消化污泥脱水滤液等磷含量较高的废水中回收高品质的磷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