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日期: 2016-09-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矢量化流通式采样器,包括用于采样大气污染物的采样管,所述采样管安装于流体管内,所述流体管底部安装有转动轴承,所述转动轴承内连接有用于支撑流体管的支架,所述支架顶部设有转动感应装置,所述采样管的两端设有筛网,所述采样管和采样管两端的筛网形成的空间内设有采样介质,所述流体管内设有内部风速测定装置,所述流体管外设有外部环境风速风向测定装置。本实用新型利用风力驱动空气流经采样介质,大幅度提高采样速率,缩短采样时间;同时根据同步的风速、风向和指向数据对采样体积计量进行矢量化,从而估算各个方向来源对采样位点目标物的贡献度;融合了主动采样的采样流量稳定的优点和被动采样的无电驱动力的优点,采样迅速且采样体积计量精度高,并且无需电能作为采样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