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日期: 2016-11-30

摘要: 本发明属于环境材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铁/壳聚糖/聚氧化乙烯复合纳米纤维膜除砷材料及其静电纺丝制备方法。本发明利用静电纺丝技术,将含有聚氧化乙烯和铁离子的壳聚糖溶液制备成具有高比表面积的纳米纤维膜,通过碱处理、水洗和干燥后得到一种新型的有机无机复合纳米纤维膜?该纳米纤维膜在较大pH范围内对水体中的三价砷As(Ⅲ)和五价砷As(Ⅴ)具有大的吸附容量?快速的吸附速动力学和高的选择性等优点,该除砷材料可重复利用,其制备方法具有简单?低成本和环境友好等优点,在含砷废水与饮用水的吸附与膜分离处理方面有较好的应用前景。